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

五月雪的季節


油桐花一如往年的繽紛綻放, 在往年, 我總把這景象當成每年必然的例行公式, 不去特別注意它.一直到2年前的5月,她離開公司, 想去美國進修, 而當時我人在大陸, 湊巧因公有機會返台辦墨西哥簽證.於是相約到大溪吃飯,也不經意的,兩人走到油桐花徑下, 滿地五月雪確實可觀,但我也沒太大的感觸.一直到她蹲下身,拾起落花, 駐足品嚐這落花的美麗與芬芳. 她的微笑與落花相映,我才心有觸動, 原來這五月雪是如此美麗. 她的捻花微笑,與佛的捻花微笑自然不同. 帶著少女的清純與真實.兩年過去了, 她是否還在美國? 我不得而知.倒是我已經回到台灣.五月雪一如往年的繽紛綻放, 今年見這景象, 心裡頭已不是往年的必然的例行公式. 拾起相機, 重遊舊地.只是身影剩下一個, 拍下心中對五月雪的感動與思念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